无障碍阅读 适老模式 网站支持IPv6
导航栏
您现在的位置: 首页 > 政府信息公开 > 民生建设 > 城乡建设

清新区住建局联合太和镇政府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

时间: 2024-02-04 10:40   来源:本网   发布机构:   点击:-

  为吸取江西新余“1.24”特别重大火灾及河南南阳“1.19”重大火灾事故教训,根据省安委和省消安委有关文件和《清远市住建领域安全生产紧急会议纪要》要求,切实做好火灾防范工作,消除消防安全隐患,增强企业和经营主体的消防责任感和紧迫感。近日,我局联合太和镇应急管理办、燃气管理办组成联合执法组,对县城部分劳动密集型生产场所、“三合一”场所、小档口、小作坊等进行消防安全检查。

  一是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力度,提高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,牢固树立“安全第一,预防为主”的理念,扎实做好防火安全的每一个细节,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。

  二是重点检查劳动密集型场所、“三合一”场所的疏散通道、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,消防设施是否保持完好有效,排查小档口、小作坊是否存在违规用电、用气等安全隐患。

  三是督促相关企业积极完善消防审验手续,不得擅自改变建筑物或生产场所的使用性质,不得随意变更防火区间、安全疏散等。

  四是检查消防安全管理责任落实的情况,现场查问工作人员消防器材使用知识,着力提高人员灭火和自救能力,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。

  下一步,我局将加强落实消防审验管理工作,尽量做到审查验收工作覆盖各类建设工程,做到应办尽办,程序合法,过程透明。督促建设、设计、施工、监理、技术服务等单位及其从业人员依法履行职责,切实加强源头管理,杜绝火灾隐患。

图片4.png

您已选择离开清新区政府门户网站,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。 4秒钟之后将自动跳转到新页面,请您稍候…… ×

网站导航

底部

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主办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

清远市清新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版权所有: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

网站运维电话:(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) 电子邮件:

粤公网安备 44180302000001号         网站标识码:4418030003

[粤ICP备05057909]